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镇李家岗村 精品街心小景,村民争相点赞!

  发布日期:2020-05-19 14:11:29   我有话说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云雀)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

——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鲁迅于1926年写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忆性散文,文中描写了孩童眼中绚丽多彩的田园景色,生动、形象的语句勾起无数人关于故乡的回忆。

在李家岗村中新修的一处游园内,枝繁叶茂的皂荚树下人们围着石桌而坐,闲适的打牌、聊天,游园内绿草如茵,孩童们四处奔跑尽情玩耍。

该游园之前是处闲散地,经过清理杂物,平整土地、绿化提升,改造为一处街心游园,古皂荚树下绿树成荫吸引村民前来乘凉、休闲。

像这样拆旧建园的心小景,李家岗村已经在村内不同地方修建多处,大大小小的街心小景点缀村庄各处,给村民出门便是游园的体验,一位村民高兴的说道:“出门就是草地、游园,这环境好的都不用去市里买房了!”

李家岗村位于姚村镇北1公里处,G234国道西侧,全村总面积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00亩,全村592户2550人,有7个村民小组。近年来,该村在清洁家园活动中,围绕拆除违建、清理村内杂物,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以打造街心小景带动基础设施提升,提高村民生活舒适度,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村民自觉动手清洁家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