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镇:赵家河村 建设游园小品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0-05-13 09:45:41   我有话说
 
赵家河村位于姚村镇东南1.5公里处西临G234国道,距林州市区10公里,大将河从村西绕村而过,近年来该村建设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健身广场、幼儿园等基础设施,村内大街小巷全部实现硬化、净化、美化、亮化,全村接通了天然气、自来水等配套设施。

今年4月份支两委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将村南一处闲散地进行改造,打造为游园小品。游园沿河岸而建,精心设计,就地取材,鹅卵石小径贯穿游园,园内绿树成荫、花团点缀,石桌、石磙旧物利用,美观大方,昔日闲散地,变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好去处。

自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以来,赵家河村在原有村庄基础设施较好的基础上,着重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成立专职环卫队员,每户统一配备垃圾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成立村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党员志愿服务岗,定期开展清洁家园、邻里守望等志愿活动;每月开展“五美庭院”评比,带动群众自觉美化环境,在村内形成“人人参与、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在村庄闲散地见缝植绿,形成绿树环村、门前花树为伴的优美环境。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赵家河村党支部书记赵书林在谈到村庄发展时这样说道。
下一步,该村将本着“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踏踏实实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以“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姿态,展望“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未来。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