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镇: 20000多斤生菜,丰富了“菜篮子”,坚定了必赢心!

  发布日期:2020-02-03 11:46:39   我有话说
 
“来姚村后,领导对基地各方面都扶持支持,在这个卡口,我们基地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姚村镇军营村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黄华,微信联系镇扶贫办主任张志杰说道,“基地还有几万斤生菜,本来打算卖的,现在所有人都在尽爱心,我想把这几万斤菜捐出去,给物资短缺的群众补点供给……”

春节前夕,从武汉发起,随后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我市在周密防控的情况下,也先后确诊2例疫情感染病例。
病毒无情人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姚村镇各界爱心人士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捐款捐物、回报桑梓,与家乡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情硬仗。
“已经封村好几天了,老百姓过年打的年货应该都快吃完了。”考虑到老百姓防控期间出门购物不方便,1月31日,黄华主动捐献出其基地种植的2万余斤新鲜生菜。

为避免疫情感染,生菜在基地分装后,由身体健康的包村干部和村负责人逐一送到被隔离在家的武汉返乡人员及贫困群众家中,丰富他们的“菜篮子”,坚定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真正做到“隔离人员,但绝不隔离爱;封锁村庄,但绝不封锁关心!”

黄华的暖心行为只是冰山一角。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光远新材、恒泰建筑等爱心企业,纷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和资金援助;常太林、刘会军等党员干部,自掏腰包,购买取暖设施、防护口罩、测温枪等,为卡点值守提供保障;村民董明亮、付秋保等购买方便面、酒精、棉大袄等物品送到防控卡点,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再大的困难,除以8.5万都会变的很渺小;再小的力量,乘以8.5万就会变成爱的海洋!我们坚信,有无数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意,有全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日夜奋战,有8.5万姚村人的众志成城,姚村必将交出战胜疫情的完美答卷!
图文:刘瑞庆、侯林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