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网络公益】世界读书日丨阅享姚村:让读书成为全民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09:06:34   我有话说
 4月21日下午,春风拂面,暖阳醉人。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姚村镇“书香悦读 共享花开”读书分享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畅意开展。来自全镇各村的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在校大学生等50余人到场参加。
姚村镇副镇长李琼作开场致辞,结合亲身体会号召大家“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坚持阅读”。到场的读者深受感染,纷纷在馆内挑选感兴趣的书籍,静静地坐下来,与文字相处,与自己相处,阅享时光。

30分钟后,读者们移步大将河公园,轻坐在绿意盎然的草坪上。儿童嬉戏,生机萌发,大口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有依依杨柳、粼粼波光作陪,在公众面前发言的紧张感渐渐平复。

大家纷纷举手、主动交流,诵读经典段落,分享心得体会。共同从《女人如水》中谈女性的角色承担和成长学习;从《平语近人》中感叹习总书记的人格魅力,立下人生志向;从《小王子》中紧握人生不可丢失的童真与美好;从《感恩老师》中领悟“学会感恩应该是每个人一辈子的修行”……

整个读书分享过程轻松自在、和谐舒畅,还吸引“小观众”前来围观,成功地为读书爱好者创造了一场“心灵约会”。

活动结束后,姚村镇为活动参加者免费发放读者证。鼓励大家挤出时间,为阅读创造一点小小“仪式感”,常来姚村镇图书馆享受读书的美妙,不花一分钱,赚得“黄金屋”。

阅读绝不是一场短暂的活动。近期,姚村镇妇联还在线上发起了“书香林州 亲子共读”倡议,发动妇女力量,推动家风建设,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发自内心的全民行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