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镇三个村文化活动场所同时开放

  发布日期:2020-05-12 09:53:07   我有话说
 ​       5月11日,姚村镇河西村文化活动中心、西张村文化活动中心、刘家岗村村史馆集中建成,对外开放,成为村民文化、娱乐新去处。

河西村文化活动中心,“福佑河西”四个大字门匾端庄大气,门前两棵冬青挺拔翠绿,院外广场上村民们扭着秧歌,院内豫剧韵律飘扬,屋里墨香四溢,棋局正浓,歌声、笑声与鸟语花香融为一体,一片和谐、幸福、安康的景象。

在西张村文化活动中心,82岁的谢宝珍正在练习书法,家门口就有了文化活动去处让她高兴的赞不绝口,该文化活动屋内干净整洁、墙壁上挂有书法、国学等图画,还提供了桌椅、象棋等文化、娱乐设施,以前村民下棋、打牌都是在大街上,如今不论刮风下雨都有了稳定场所。

刘家岗村村史馆以“老家记忆 播种文明 传承美德”为主题,分为村情简介、发展过程等部分,以图文的形式展现了该村的发展历程,馆内还陈列了织布机、纺车等老物件和企业生产的差壳、减壳等产品。村民在参观过程中,看到自己的村庄历史和发展过程,追忆乡愁,传承文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