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茶店镇:五月好时节,瓜果正飘香

  发布日期:2020-05-15 19:53:01   我有话说
 春夏之交的茶店美得“不像话,到处一派绿意盎然、硕果累累的景象。

山头绽放的芍药花海,花团紧簇、姹紫千红煞是好看。

田间的瓜果、蜜桃、山楂也都挂满枝头啦!

瓜果飘香,繁花似锦,用最甜的味道唤醒你的夏天。


温暖的阳光洒在广袤的田野上,茶马古道生态园里的芍药已经长到尺把高,昂首向天空展示着自己的优美姿态,玉笑珠香,冠绝群芳。

5月中旬,茶店老刘的果蔬大棚瓜香四溢,主要品种有羊角蜜、博阳9号、中华绿冠等,并逐渐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种植面积达15亩,亩产量达8000余斤,每亩利润在2万元左右。得益于老刘的甜瓜棚,附近的村民也有了更多就业机会,可有效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我们用的是农家肥,安全健康,有绿色认证!”老刘开心的跟我们介绍。

漫步在茶马古道上,一阵阵果香扑面而来。各类果树长势茂盛,绿油油的叶子下面缀满了果实,有桃子、杏、核桃等,令人垂涎欲滴。

近年来,茶店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下功夫。通过技术指导、因地制宜、项目实施、示范推广等,壮大发展了一批以山楂、柿饼、甜瓜、桃李杏、核桃等为重点的特色生态产业。产业兴旺,为农业结构调整、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等提供了基础支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