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2019林州茶店镇翟二井“村晚”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9-02-12 10:52:29   来源:美丽茶店   我有话说

 

2月9日晚,寒气逼人,新修的文化大院里,翟二井村一年一度的春晚在这里进行。

张莫锁是村里的老教师,晚会的主要组织者,据他介绍,当天来看晚会的人非常多,大院里挤的满满的,不仅本村的群众来看,后子岗、山拐头、西峪等三里五村的老乡也来看,更远的像临淇镇孔峪等地的也开着车过来看,现场观众足足有1000多人。

2016年村里办的春晚经电视台播出后,社会效果很好,村里的带头人、支书王留根更加坚定了年年办春晚的决心和信心。现在,初五看晚会已经成为翟二井人的传统了,前前后后全程参与晚会准备工作的村民任文军说:“今年是第四届了,节目都是本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80多名演员全是本村的。”

王大卫是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的干部,担任该村的第一书记,“光摄像机就支了好几台,还要吊臂摄像设备,节目20个,很多都是根据实例改编的接地气的原创节目,包括灯光效果,村一级春节晚会达到这种水平的也不多。”王大卫自信的告诉笔者。

三句半《参观西沟王家院》、快板《百姓心中有杆秤》、小品《脱贫致富、喜结良缘》讲的都是翟二井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反映了群众生活的新变化,歌颂了党的好政策。

村民郭富全,其弟弟外出做工意外身亡,70多岁的父亲作了手术,主动挑起家中重担,日复一日照顾父母的孝心感动了乡亲;村民王庆云,婆婆过世,老公公年事已高,两个院子距离一里多地,平时悉心照料,妯娌关系和睦,家中大小事挑头干,不怕吃苦的事迹弘扬了正气。他们在晚会上被授予尊老爱老模范奖。郝启山和张莫锁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张莫锁说,办晚会不是纯粹的娱乐,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通过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提升村民的综合文明素质,一方面提高正能量,树立正气,同时提高全村群众的凝聚力,全力支持村两委建设美丽乡村。

文化兴,事业兴。2018年投资150多万的美丽乡村项目顺利完成,投资180万的传统村落保护项目顺利完工,新争取传统村落项目资金200万元已完成招标,成功创建为林州市星级文明村、安阳市生态文化村……返乡创业标兵、翟二井村支书王留根胸有成竹的说,“2019年,我们要借势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发展乡村旅游,扎实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建设,让翟二井变化更大,群众更满意。”

来源:美丽茶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