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八里沟时隔35年后,迎来的第一场大戏

  发布日期:2018-12-04 13:41:45   来源:美丽茶店   我有话说

12月1日,茶店镇八里沟羊圈自然村锣鼓喧天,戏声阵阵,新建的文化广场上,看戏的老人、卖糖葫芦的小贩、吵着闹着吃着棉花糖的小孩儿,人头攒拥,热闹非凡。这是时隔35年后,八里沟村迎来的第一场大戏,引得附近村庄的数百村民前来看戏。

 

“俺村30多年没唱过戏了,这回能瞧上戏,全是党的政策好,政府现在对贫困村照顾的真好,老百姓可高兴了。”65岁的原章生高兴的说:“俺们这小山村常住人口不多,听说唱戏嘞,附近村的男女老少都来瞧了,真是得到群众的满意了,真满意!瞧瞧俺村建设的广场,还有这绿化、通往刘家西沟的柏油路、横岭西的水泥路、老虎头的机井……”,老人话里话外无不流露出对山村变化的幸福感。

茶店镇八里沟村位于茶店镇西南15公里太行山深处,属省级贫困村,辖有5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164户53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44人。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实施“七通、七有”提升工程,八里沟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明显改变。

八里沟村过去只有一条宽3米长4.4公里的乡道,前往八里沟还需绕道临淇。为方便百姓出行,2017年打通并硬化了八里沟至横岭西道路3.4公里,硬化羊圈自然村巷道3万平米;2018年铺设了八里沟至小碾村柏油路3.4公里,硬化八里沟至里沟道路1.1公里,拓宽社书至里沟道路5.4公里,并完成3个自然村户户通巷道硬化;为坚实脱贫摘帽基础,2017年新建一座村级卫生所、一座电商中心;新建横岭西、里沟2座压力池;完成高低压电网改造;2018年新打横岭西机井1眼,建成了文体广场2个。

此次戏曲演出,是八里沟贤达人士捐资,在新建的文化广场上为群众送来的文化大餐。

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八里沟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外工作的八里沟人也纷纷回到老家,感叹家乡的变化,称颂党和政府的关怀,群众更是乐开了怀。对于群众的满意,茶店镇领导表示,只要群众能过上好日子,党和政府的投入都是应该的、值得的。(美丽茶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