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姚村镇开展多种形式的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18:46:58   来源:文明姚村   我有话说
        雁南归、硕果垂,

芙蓉舞秋色、红枫醉秋阳。
在这个弥漫花香与酒香、充满欢歌与笑语的节日里,我们迎来了重阳节。各村纷纷开展了热闹喜庆的“庆重阳、孝老人”的庆祝活动,镇村干部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同唱一支歌、共跳一支舞,同吃一锅饭、共包一碗饺,并为老人们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床单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还举办了“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法律宣传和平安交通宣讲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祝老人幸福安康、福寿绵绵。

重阳节当天,镇党委书记栗强云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先后到寨底村、申家岗村、姚村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在寨底村108岁老人李伏兰家中,栗强云来到老人床榻边,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身体怎么样?”“能自己吃了饭吗?”“家中有几个子女?”看到老人思路清晰、精神矍铄,栗强云十分高兴,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顾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离开百岁老人家后,栗强云来到申家岗村,参加“申家岗村重阳节暨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新乡贤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鼓励老人要对生活充满美好期待,祝愿老人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临近中午,栗强云又匆匆赶到姚村敬老院,给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与老人共进午餐。在敬老院,栗强云入宿舍、走厨房,认真查看了电视、暖气、洗浴、厨房等配套生活设施,要求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敬老院服务水准,照顾好、服务好老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让老人颐养天年。

镇三大班子成员也分别到所包区、所包村参加尊老敬老活动。

 

平仄押韵的相声小品、柔美曼妙的舞姿、婉转悦耳的歌声,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我一会要带着我的老姐妹们儿们上台来一嗓子,给大伙儿唱一首《东方红》,一起高兴乐呵乐呵……”,东牛良村65周岁的原大娘高兴地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村要引导鼓励广大群众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良好风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