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全世界都在支持我》付为仓

  发布日期:2018-08-06 15:11:01   来源:太行文学   我有话说
        小时候,每当听到父母羡慕地说起首都北京,说起雄伟的天安门,说起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我就暗暗发誓:爹、娘,等我有能力了,一定带你们去北京城!

今年暑假,终于成行。

父母亲已然84岁高龄:头发白了,后背驼了,腿也蹒跚了。候车时,我左手拉着父亲,右手拉着母亲,身上背着行李……乘客太多,我们举步维艰。

检票员看到了,马上热情地帮我扶着母亲;乘客看到了,主动给我们让出了一条道儿。好不容易上车了,找不到我们的座位,旁边的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站了起来:“叔叔阿姨,您们先坐我们的座位吧!”

一瞬间我热泪满眶。看样子小姑娘是和男友出去旅游的,他们也许已坐了很长时间的火车,早已筋疲力尽。可看到我年迈的父母,她却用实际行动支持我早就应该的决定。我真诚的感谢你,小姑娘!

下车时,因为急着赶路,我们走的匆忙,不小心打翻了一个乘客的行李。那行李,有煮熟的鸡蛋,有娘亲缝制的衣物……

“对不起!对不起!”我赶快说。他抬头的瞬间,双目圆睁,怒气冲冲,可突然间就平和了许多。他一定是看到了我年迈的父母,他是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吧?他硬生生地把抱怨的话咽了回去,“真是孝顺的孩子!”他说道。

这真让我脸红!

我孝顺吗?我只是尽了做儿子的一点儿心意,可是全世界的人都对我刮目相看!

我拉着父母的手,参观了故宫,参观了紫禁城,参观了天安门,瞻仰了毛主席,沿途,所有的人都以赞许的眼光看我,好似我做了多么伟大的一件事!

父母也很感动,既为实现了多年的愿望高兴,又为有我这样的儿子高兴。好像我为他们做了多大的牺牲一样。

我知道我只做了一点点,并且这也是我早就应该做的。可就是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我赢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与支持!

我只是做了一件份内的事,全世界的人却都在给我“开绿灯”,我感谢那些陌不相识的人,更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有父母,人生就有出处!父母在,家就在!我要珍惜当下,孝敬父母。我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刻!

祝父母健康长寿!祝天下的所有父母都健康长寿!祝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简介】:付为仓,教育工作者。性憨厚,爱工作,闲时爱好执笔涂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