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好人”辛俊现:诚实守信创大业

  发布日期:2018-01-22 19:12:56   来源:林州宣传   我有话说

“2017年度河南好人榜”,分五大类共有101人上榜,其中:助人为乐类(20名)、见义勇为类(24名)、诚实守信类(12名)、敬业奉献类(27名)、孝老爱亲类(18名)。我市有5名好人入选,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孙小霞,诚实守信好人辛俊现,敬业奉献好人严根土,孝老爱亲好人刘付贵、郑文革。

诚实守信创大业

诚实守信好人辛俊现

辛俊现,男,汉族,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新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渠二代”接受的家训:说到做到。父辈当年参加过修建红旗渠的人,被当地人称作“渠二代”。辛俊现就是“渠二代”。经过20多年的打拼,已成为一家年产值20亿元的建筑企业老总。他说:“做人要讲究诚实守信,我小时候,父母时常这样教我。自己步入社会创业后,我牢记这种教诲。坚持以诚信为本,让我的事业越做越大,也让我体会到了诚信给自身带来的踏实和快乐。”辛俊现的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复员后,在家乡当教师,对子女有简单却严格的要求:“为人要实在,要厚道,说到做到,不放空炮。”

押房贷款给农民工发工资的“傻老板”。小工的经历锻炼了辛俊现,也让他看到了农民工的艰辛。他暗暗发誓:“如果有一天当上老板,一定要善待农民工,不欠农民工一分钱工资,让大伙儿吃好喝好,并且尽最大努力为大伙儿创造最好的住宿条件。”1998年,辛俊现承建商丘市看守所工程时,因甲方原因工程多次停工。在非典期间,为了稳定工人情绪,防止工人回家,不为社会增加不稳定因素,辛俊现决定停工不停薪。仅此一项,辛俊现就多支付工人工资20多万元,但他觉得值。他克服重重困难,最后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受到了甲方的充分肯定。

辛俊现在长葛市承建的一个小区,因甲方资金紧张,拖欠了工程款,缺口资金有70多万元。辛俊现顶住各方压力想方设法筹款,最后将自己郑州市的住房进行了抵押贷款,终于在春节前足额发放了农民工工资,让100多位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

答应和承诺的,不管怎样都要兑现。2010年冬天,郝姓村民急需十万元解决家庭困难,辛俊现见他吞吞吐吐的样子,知道他一定是遇到了难处,下午,辛俊现就把10万元现金送到了郝家。2011年,在辛俊现公司工作的女青年的母亲因肺癌住院治疗,辛俊现听说后,捐款18000元钱,嘱咐她好好为母亲看病。

2017年1月,辛俊现曾向桂林镇承诺,春节前夕,要对该镇的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进行慰问。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腊月二十六,辛俊现推掉其他工作,专程从郑州赶到桂林镇,慰问贫困户和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3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送去了共计1万元的助学金。

“我原来就是想挣大钱,认为挣钱多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一个人有多少财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给社会、给他人创造多大的价值!作为喝红旗渠水长大的新一代林州人,到啥时候咱都不能给家乡丢脸!给红旗渠丢脸!”这就是辛俊现对家乡、对社会做出的承诺,他正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

来源:文明河南在安阳 林州宣传 编辑:小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