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最美慈善老人申满仓

  发布日期:2015-07-13 17:39:59   来源:广播电视台   我有话说

在我市城郊乡王家庙村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一生勤勤恳恳,省吃俭用,却慷慨地把自己多年的积蓄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他虽已到耄耋之年,但依然身体力行,修路、铺设地埋管道、组织慈善义工队.......他的一件件善行义举,赢得了方圆五里地乡亲们的交口称赞,他就是我市最美慈善老人申满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保护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

镜头前正在宣誓入党的这位老人就是申满仓,老人今年已经是82岁的高龄了,他曾被我市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兴水富民标兵”,被我市慈善总会表彰为“慈善老人”,新华社长篇通讯《守望精神家园的太行人》和中央电视台纪录片《红旗渠精神》等多家媒体曾对他的慈善义举给予报道。

我们见到申满仓老人时,老人正在村里的工地上指导工人们施工,虽然已到耄耋之年了,老人说自己还是闲不住。

申满仓 我闲不住,虽然我这么大年纪,我一遇到干活儿,就跟小伙子一样,你要叫我磨磨蹭蹭地干,我不会,能一直办点事就要尽量办点事,我只要是身体还不错,咱就继续。

除了给村里修路、铺设地埋管道,闲不住的申满仓老人今年又成立了一个慈善义工队,义务给村里打扫卫生。

申满仓 主要起个推动作用,我们初步考虑半月一次,1号,15号,一共有25个参加,我们村9个人,东边村9个人,南边村7个,组到一起25个人。就是村上这个大街道,挨着扫扫,捡捡废纸。

 

老人的一件件慈善义举赢得了村里所有人的交口称赞,更受到了所有人的赞许和尊重,今年他更是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告诉记者,入党后,只要自己身体条件允许,自己还要继续干下去。

申满仓 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确实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鞭策,我的信仰就是想办法多给人办点事儿,但是我这个人(认为),公众的事比我自己的事要重要,但是我做公众的事我是心甘情愿的,我说的是实实在在的话。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但奉献精神的价值却没有变,在申满仓这位平凡老人的身上,闪耀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光辉,他的精神值得我们为之感动和学习。我们也愿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积善成河,温暖社会,让奉献精神永远传递。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