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能工巧匠李朋成 红旗渠青年洞搬到了玉石上

  发布日期:2017-05-15 10:55:25   来源:朋成玉雕   我有话说


李朋成,朋成玉雕工作室创始人,一个土生土长的林州人,自从从事玉器雕刻工作以来,一直想以家乡红旗渠为题材,为家乡做一件玉雕艺术作品。


 

今年年初开始李朋成就开始选料、设计、雕刻,每每其思路走入迷谷,都会走上红旗渠,去体会父辈们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仅靠一钎、一锤,一铲,一双手,没有用一点现代化机械,在太行山悬崖峭壁间修建起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红旗渠,这是所有林州人的骄傲。




 

有坎坷、有曲折,李朋成终于于近日完成了这件作品《红旗渠》,这也是我市第一次以家乡红旗渠为题材的玉器作品,雕刻也许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请各界人士能给予指导和包容

据悉,李朋成今后还将会有更多关于红旗渠题材的作品,继续为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