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文学军 从红旗渠故乡走出的中国科学家

  发布日期:2016-11-03 17:00:14   来源:教体局   我有话说

“2016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科学峰会”31日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国科学家在抗细菌粘附新材料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引起与会国际专家的广泛关注。

林州籍旅美博士文学军研究团队在此次会议上所报道的“具有预防感染功能的新型抗细菌粘附生物材料涂层技术和相关产品”引起了与会国际专家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兴趣。

 

文学军,男,1971年5月24日生,河南省林州市五龙镇河头村人。1989年,文学军从林州市第一中毕业后,相继进入新乡医学院、浙江大学等高等学府深造;2012年,文学军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William H. Goodwin首席冠名终身席正教授,同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近几年取得的部分荣誉:

2013年,文学军在国内获得全国首届“千人计划”创业大赛第一名。

2014年,荣获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第一名。

2015年11月18日,作为特邀主讲嘉宾中唯一的大学教授,出席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举办的2015美国3D打印会议暨展览会,并发表题为“先进生物制造技术”的主题演讲。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