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美丽乡村建设—姚村镇西丰村

  发布日期:2016-10-14 15:20:19   来源:文明姚村   我有话说

走进西丰村,映入眼前的就是气派醒目的高大牌坊、宽敞整洁的进村大道、安装完毕的沿街路灯、弘扬孝德文化的文化墙、古建筑风格的老年活动中心……完善的基础设施、浓厚的文化氛围,不禁然使人感到西丰村生活宽裕、民风文明、村容整洁。

 

西丰村地处姚村镇区西北3公里处,有两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人口5200余人,其中党员140人。全村总面积8.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200亩,村庄600余亩。目前该村有大小工业企业26家,解决本村劳动力就业1200人,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左右。

 

该村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天然气、自来水进入家家户户,文化广场、新农村书屋、健身器材惠及全村村民。同时,大街小巷全部安装了路灯,完成了电网改造。目前,全村道路硬化已完成50%。

 

在环卫整治中,该村坚持常态化管理,组织6名保洁员、出动一辆农运车、一辆铲车,每天早五点至晚五点清扫街道、清运垃圾,保持日常整洁。为彻底清理村内垃圾,先后出动30余人,对主街道隐蔽处、墙角、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垃圾500余方。

投资18万元,粉刷白化主大街墙壁6万平米。

投资3000元,绘制文化墙

 

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集中整治。将投资6万余元,购置1200个垃圾桶发放给农户,并安排两辆三轮车定时集中收集、清运垃圾。二是建设文化墙,打造精品街。将再绘制35副墙体画,建设成文化墙,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投资6万余元,将村委会门口至文化大院的街道打造成精品示范街,通过示范带动、典型引路,全力把西丰村打造成精品示范村。(文明姚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