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常银林------洪灾中的屹石

  发布日期:2016-08-04 09:13:05   来源:大美东岗   作者:庞晓青   我有话说
       提到东冶村支书常银林,村民们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修观光大道、硬化村道路面、种植核桃树……常银林带领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为村里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

面对7•19洪灾的严峻考验,常银林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转移灾民、排除险情、安抚群众,让惊慌失措的人们从噩梦中回到现实,看到了希望。“支书,村东养殖户家的猪全部被冲了,现在人员受困!”正在村西边参加抗洪抢险的常银林接到这个电话时神情紧张,当即果断安排在场人员继续施救,自己去村东头支援。为了抢在洪水之前解救被困人员,常银林决定开车前往。不料,途中突遇洪水暴涨,无奈之中常银林眼睁睁地看着洪水漫过车顶将汽车卷走……但是,常银林没有忘记村东头还有人员被困,迅速赶到受灾点并站在齐腰的洪水中指挥挖掘机施工堵水、协调人员转移。洪灾中,常银林失去的是一辆汽车,赢得的是人民群众对他的声声赞誉。

洪水退去,曾经热闹的村庄一片狼藉、满目疮痍。“身为村支书,还没有到可以叹气的时候,必须尽快解决群众基本的生活问题!”常银林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于是,他根据东岗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建立临时安置点,妥善安置群众。村里需要捐款,常银林带头将1000元塞到了捐款箱内,随后又拿出了9000元进行捐赠。在常银林的带动下,村里的群众、党员纷纷自发到村委会捐款。“支书的车都没了,还捐了1万元,我更应该为村里出一份力。”村民柴金林带着2万元到村委会捐款时说。

洪水咆哮,常银林不顾个人安危、冲锋陷阵;灾后重建,常银林废寝忘食、督促施工。目前,村里正在有序开展重建工作。常银林与村委成员一起研究重建项目、邀请专业人员设计溢洪道,村民们积极性高涨,一浪接着一浪的灾后重建热潮正在不断掀起。常银林仅仅是东岗镇基层党支部中的普通一员,他们一起书写了洪水中屹石一样的傲然无畏精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