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李俊华教授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01-10 09:38:57   我有话说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俊华教授等完成的“燃煤烟气选择性催化脱硝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前,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清华大学李俊华等教师代表清华大学获奖者出席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合影。

李俊华,1970年9月出生于林州市茶店镇磊城村,毕业于林州市一中,现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大气污染控制教研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俊华教授长期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化学及关键控制技术的研究,多年来在燃煤烟气脱硝、机动车排放控制等大气污染控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主持和参加10余项国家863高科技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内外企业合作项目;在环境和化学类期刊上发表文章160余篇、编写专著3部、发明专利18项。

李俊华教授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学术新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研究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工程院光华科技工程青年奖等荣誉和称号。作为研究骨干,2008年入选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及教育部创新团队,2009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0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