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茶店建设“菊花之乡 长寿之乡 科技之乡 文体之乡”

  发布日期:2015-12-08 10:19:44   来源:市广电   作者:徐付军   我有话说

近日,茶店镇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打造“全域式景区、全域式园区、全域式社区”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挖掘潜力,加快推进“四个小镇”建设,为美丽茶店增添了新的内涵和发展动力。

建设长寿之乡养生小镇:茶店是个长寿之乡,目前全市7名百岁老人中,茶店就有3人,各村八、九十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更是数见不鲜。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茶店最强的竞争力和发展动力。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发展养老产业,着力引进更多的养老项目,建设休闲养生小镇,让茶店成为老年人长寿养生、颐养天年的快乐家园。

建设菊花之乡宜居小镇:茶店是远近闻名的菊花之乡,全镇菊花种植面积达1.2万亩,已有菊花深加工龙头企业2两家。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扩大菊花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让太行菊走出太行、走向世界;要在建成河南省宜居小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抓好投资2300万元的菊文化广场、“湘湖”水系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投资800万元的中心小学、敬老院、社会管控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把茶店建成国家级宜居小镇。

建设科技之乡电商小镇: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教育、科技投入,实施了以科技扶贫、农业扶贫、技术扶贫为依托的精准扶贫,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提升。作为河南省科普示范乡镇,要抓住全市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有利时机,依托太行菊茶品牌优势和茶店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全力打造电商小镇,推动全镇传统农业格局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建设文体之乡旅游小镇:茶店有优美的环境,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茶禅文化渊源流长。要进一步加快中心幼儿园、足球场、篮球场、菊香书苑等文体设施建设步伐,并以茶马古道为纽带,连接菊花长廊、高效农业生态园、古村落古寺院、好地掌省级森林公园等景点,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努力打造别具风情的乡村旅游小镇。( 徐付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