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茶店镇积极打造“电商小镇”

  发布日期:2015-12-04 10:41:06   我有话说

日前,笔者从林州市茶店镇了解到,该镇抢抓时代机遇,更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使该镇特色农产品乘上互联网快车走向了更大市场。该镇先后培育了“金环沟”红薯、粉皮,打造了“清禾依山”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建立了留林科普基地,太行菊茶实现了全链条式产业整合,促进经济创新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互联网+农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该镇制订了“电商小镇”三年发展规划,即通过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力度,完善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及物流体系,建设一个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培养500名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引进电子商务企业2家,打造5个“淘宝村”,走出具有茶店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之路。

据了解,下一步茶店镇将围绕“打造菊花之乡、建设美丽茶店”的战略目标,依托太行山区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及太行菊茶产品,利用阿里巴巴提出的“千县万村”计划,将山楂、柿子、大豆、萝卜、核桃、小米等产品及太行菊茶进行有效整合,并在线上推广,将该镇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电商小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