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市姚村镇新型农机助“禁烧”

  发布日期:2015-10-17 17:13:14   我有话说

目前,林州市姚村镇4.5万亩玉米已全部收割完毕,为巩固过去秸秆禁烧成果,缓解禁烧压力,该镇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收到了明显成效。

三秋期间,该镇史家河村出动一台玉米联合收割机、两台秸秆还田机、四台大型拖拉机,不到三天时间,就将全村的600亩玉米秸秆全部粉碎还田,并由村里调配机械,统一进行深耕、播种。太平村养殖户常瑞林在本村养殖了100余头种羊,建成了一座200立方的青贮池,去年通过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购置了两台揉丝机,今年,他将本村秋收后80多亩新鲜的玉米秸秆粉碎后,解决了冬春季节饲草不足的问题。西张村农户刘红吉、赵茹新夫妻俩在下陶村东建了一座存栏600多只的养羊场,今年,夫妻俩从安阳购买了一台秸秆粉碎打捆机和一台大型拖拉机,享受国家农机补贴8万元。打捆机无论是收获站立的玉米秸秆还是放铺的玉米秸秆都能有效收获,经过收集、切割、压实捆扎最后打成捆,既省时省力,又方便储存运输。

此外,该镇井湾村的郭晓亮、东张村刘安昌等300余户农民,近年来通过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购买了大型玉米收割机和秸秆综合利用等机械500余台,确保了该镇“三秋”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马金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