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姚村镇:农业与旅游联姻

  发布日期:2015-06-06 17:53:20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刘拥军 郭永强   我有话说

近年来,姚村镇围绕建设全市旅游休闲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镇域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现代农业与三产旅游有机结合,初步实现了结构调整与经济发展的共赢。

位于姚村镇迎宾大道西段路南的紫海情缘薰衣草庄园项目是该镇今年确立的重点生态农业项目之一,由市正大农业科技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流转土地 1300余亩,总投资16000万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规划用地 300亩,预算投资5000万元,二期1000亩,预算投资11000万元。

庄园内设香草集市区、四季花草区、水系沙滩区、野生鱼垂钓区、婚纱摄影区、影视采风区、萤火虫童漫区等七大功能区,形成看花蝶、尝美味、香草培育、盆景展示、干花香包制作销售等薰衣草深加工一体化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三省交界区域内最大的薰衣草生态旅游休闲观光胜地。

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4年10月份开始流转土地300亩,10月底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园内七大功能区的各项配套设施已全部到位,已栽植薰衣草200亩,四季花草80亩;水系沙滩区已建成蓄水,放养金鱼3万尾;野生鱼垂钓区已放养鲤鱼、草鱼等3吨;采摘区内的桑葚已成熟,蓝莓已挂果。近段时间,100余名园工正在加紧完善园区的配套设施,做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今年6月中旬建成开园,对游人开放。建成后,可安排就业100余人,年盈利 2500万元。

二期工程预计将于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做前期规划论证。园内将建设世界顶级品种太空育种蓝狭叶薰衣草种植及深加工、生态养老中心、古生态植物园、环形水系、羊驼、麋鹿等养殖、高端生态水果采摘等功能区,力争将薰衣草庄园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婚纱摄影、休闲娱乐、特色农业为一体的大型创意观光农业园。

截至目前,迎宾大道两侧的林龙花卉苗圃、梅平现代农业园、紫海情源薰衣草庄园3个现代农业项目已初具规模,它们与红旗渠观光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红旗渠迎宾馆等已经成为该镇旅游休闲的重要元素。以此为契机,下一步姚村镇将抢抓机遇再谋划,围绕发展再创新,持续调整结构,做大现代农业,实现农业与三产的共赢,将休闲旅游打造成为姚村镇的一张靓丽名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