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五龙文学军荣登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首

  发布日期:2015-04-16 15:19:43   来源:市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近日,一则消息引起了记者关注,爱思唯尔发布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林州骄子文学军又一次为家乡争光,以其卓越的研究成果受到同行肯定,荣获2014年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第一名。

文学军,我市五龙镇河头村人。现在美国工作,同时兼任国内同济大学客座教授。2013年,文学军在国内获得全国首届“千人计划”创业大赛第一名。

文学军博士1994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1997年获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学位(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2000年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学位(陶瓷专业)。

2003年获美国犹他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高分子材料和组织工程方向)。2003年至2008年在在世界生物材料学科发源地美国克莱门森大学生物工程系任终身职助理教授,同时任美国南卡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系、骨科、牙学院、神经科学系、Hollings肿瘤中心助理教授。

2008-2010年任美国克莱门森大学生物工程系终身席副教授,同时任美国南卡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系、骨科、牙学院、神经科学系、Hollings肿瘤中心副教授,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科学研究院讲座教授,复旦大学医学院骨科客座教授。

2010-2012年任美国南卡州冠名的终身席Hansjörg Wyss首席正教授,美国克莱门森大学终身席正教授,美国南卡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系、骨科、牙学院、神经科学系、Hollings肿瘤中心正教授,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科学研究院讲座教授,复旦大学医学院骨科客座教授,暨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2年起任弗吉尼亚州立联邦大学终身席William Goodwin冠名首席正教授。

2012年当选世界生物工程领域声誉最高的学术组织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的会士(Fellow)。

文学军博士是生物再生医学领域资深的科学家,持有60多项核心技术,过去6 年中在美国主持和参与30 多个科研项目,总经费超过2780万美元。

2005年获得Michael J. Fox基金会应用人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奖,2006年获得Coulter基金会生物工程技术临床转化奖, 2008年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家成就奖。

2008年获得Sigma XI 杰出青年科学家年度奖。他还获得克莱门森大学校董事会奖(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克莱门森大学 McQueen-Quattlebaum成就奖(201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