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我的故乡

  发布日期:2015-03-24 17:23:46   来源: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无论我走到哪里,只要看到林州两个字,胸中就会涌动起一股暖流,像浪花一样在心中荡漾。

啊!太行山!你巍峨雄伟的身躯,多像矗立在我心中的父亲形象。你是那样高大,那样顽强!你用宽阔的胸膛,为我们遮风挡雨,你用结实的臂膀,呵护着太行子孙茁壮成长。

啊!红旗渠!你蜿蜒婀娜的身姿,多像我慈祥的母亲模样。你是那样秀丽,那样温良!你用清澈、甘甜的乳汁浇灌着大地,把林州儿女哺育喂养,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健壮了我们的体格。你的精神,至今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血液中流淌。

林州!我可爱的故乡!我深深地爱着这片肥沃的土地。不论我身在何处,你永远都是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每当我遭遇挫折困境时,红旗渠精神会在我的脑中闪现,使我重新燃起那彩虹般的希望曙光。

红旗渠!你那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将永远陶冶着人们的道德情操,升华着人们的境界修养,锤炼着人们的顽强意志,铸正着人们的价值信仰!

你是一首鼓舞斗志的凯歌——高亢明亮!你是一座艰苦创业的丰碑——万古流芳!你是一面自力更生的旗帜——凌空飘扬!你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磅礴交响曲——气势恢弘、荡气回肠!

林州,我可敬的故乡!你的精神,你的风骨,将倍受太行子子孙孙尊崇、敬仰!

几十年过去了,林州,我最亲爱的故乡,你依然是那样令我心驰神往。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你永远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你永远是我难以忘怀的家,是生我养我的亲娘!

(作者系河南林州人,现供职于上海市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