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茶店镇路家庄村:“大眼睛爷爷”的爱心书包

  发布日期:2014-07-15 10:00:31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记者 刘剑昆

 “这是我写给‘大眼睛爷爷’的感谢信,感谢他关心我们山里的孩子,给我们送来新书包。”7月10日上午,林州市茶店镇路家庄村小学的学生张紫越在老师翟用英的陪同下,奔波十多公里山路赶到镇上,代表80名小学生给他们敬爱的“大眼睛爷爷”解海龙寄去一封感谢信。

故事要从一个月前说起。6月11日,一位说普通话的摄影家走进路家庄村小学,同孩子们玩耍、聊天,用手中的照相机为孩子们拍照,并采访了路 安生等师生。在玩乐中,孩子们才知道这位爷爷就是曾经拍摄了希望工程经典照片《大眼睛》的摄影家解海龙。因此,孩子们称他为“大眼睛爷爷”。

解海龙是著名的摄影家,他长期关注我国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状况,用相机记录希望工程。1991年,他拍摄了希望工程纪实系列照片,其中广为 人知的《大眼睛》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他现在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华慈善总会烛光工程常务理事。

在路家庄村,解海龙发现有的孩子由于家庭困难,连书包都买不起。他决定给学校的80个孩子解决这个困难。回到北京后,他自掏腰包购买了80个新书包,通过物流发到林州市摄影家协会,委托该协会负责人把书包送给孩子们。

6月19日下午,该协会的梁雪山、李俊生等人同茶店镇党委书记宋永强冒雨把80个新书包送到路家庄村小学,并同翟用英等老师一起将新书包发给孩子们。

二年级学生张紫越说:“谢谢‘大眼睛爷爷’给我们送来爱心书包,有一天我们会去北京看他。现在,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像他那样为希望工程作贡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