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茶店镇:茶店乡撤乡建镇

  发布日期:2014-03-05 12:22:12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张长青 徐林杰   我有话说
  近日,从河南省民政厅传来喜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省民政厅豫民行批〔2014〕13号文件,批准我市茶店乡撤乡建镇,实行镇管村体制,所辖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
茶店位于林州市南32公里处,北与原康镇、桂林镇接壤,西与辉县市毗邻,东、南与临淇镇襟连,省道东南公路贯穿南北,交通条件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辖区总面积94.03平方公里,23个行政村(101个自然村),10754户,3.57万人,耕地面积2.6万亩。
近年来,该乡紧紧围绕“建设科学发展和谐茶店”总体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亿元,同比 增长19%;工业增加值完成6.6亿元,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亿元,增长5%。集镇建设快速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镇域经济发展迅速,环 境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荣获“河南省科普示范先进乡镇” “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 “安阳市文明乡镇”等荣誉称号。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镇的标准》《河南省关于撤乡建镇的补充规定》以及茶店乡经济、文化、社会综合发展现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小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茶店乡逐级向上请示,申请将茶店乡改为建制镇。
2013年,省民政厅派出考察组到我市审核验收;今年2月,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我市茶店乡撤乡建镇。
茶店乡撤乡建镇,可以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投资,有利于发挥小城镇的经济吸引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进一步促进全乡乃至周边乡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