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桂林镇:名家送戏下乡 扎根人民群众

  发布日期:2019-11-30 08:42:50   我有话说
 

近日,桂林镇敬老院门前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许多老大爷、老大娘,搬着板凳儿,带着马扎儿,聚集于此,共享一场文化盛宴。为丰富和活跃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由号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林镇王街村贤达人士杨杰文出资,特邀河南省豫剧三团和众多豫剧表演艺术家到桂林镇慰问演出,吸引了林州市其他乡镇,及安阳、鹤壁、新乡等周边县市群众近万人前来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贾文龙、杨红霞、盛红林等多位豫剧名家轮番登台献艺,《重渡沟》、《焦裕禄》、《朝阳沟》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演员们在旷野寒冬,全场赤臂单衣,专业敬业的演唱令人感动,让现场的观众过足了戏瘾,掌声经久不衰,赞叹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河南省豫剧三团自建团以来先后创作演出了200多出剧目,代表剧目有:《朝阳沟》、《刘胡兰》、《村官李天成》等。其团长贾文龙原籍林州,先后荣获文华表演奖、第五届香玉杯艺术奖、第二十届戏曲梅花奖等。此次省豫剧院三团在桂林镇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让村民在家门口看大戏,既能丰富和活跃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又能让群众从演出剧目中领悟到人间真善美与假恶丑,促进乡村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