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林镇“好儿媳”王付荣

  发布日期:2019-03-12 21:37:36   来源:美好桂林幸福家   我有话说
       都说婆婆也是妈,但有多少媳妇儿是打心底儿管自己婆婆叫妈呢?桂林镇七泉村王付荣,初入婆家,就很快适应了新的角色,在心底里把婆婆当成了妈。

 2013年6月,王付荣的婆婆和妈妈同时因为眼疾住进了林州市元康眼科医院,她怀揣7个月的身孕,在眼科医院跑上跑下,陪着婆婆和妈妈做检查、取结果,两位老人分别被确诊为眼底出血和盘金眼。为了方便照顾,她将两位老人安排到了同一病房,住院手续刚办完后,她顾不上休息,就又回家为老人准备生活用品,在回医院的路上还细心为老人们买了些水果。

两位老人手术后,双眼都蒙着纱布,在病房里,王付荣一会儿给这个喂饭,一会儿给那个喂水,一会儿又得扶着老人上卫生间,忙得是脚不沾地,对两位老人的照顾也丝毫没有厚此薄彼,看的邻床病人都弄不明白哪个是她亲妈了。出院后的婆婆,逢人便说:“有个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付荣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婆媳不是血缘上的母女,都说媳妇难做,可王付荣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道”的真谛,真心去做、用心付出,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关爱婆婆、体贴婆婆,把婆婆当成妈妈一样对待,婆媳关系处的亲如母女。她的所作所为是平凡普通的,但在平凡普通中闪耀着中华民族百善之首、以孝为先的美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