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桂林镇召开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5 11:02:58   我有话说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9月2号,桂林镇召开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f1d6886be83165f1f831573bb0e9104b.jpg

       会议传达了市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六大交通陋习”(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开展文明宣传、劝导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宣传引导,大造声势。要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宣传页、村内广播及“小手拉大手”等多途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化群众对自己、他人、社会所应承担交通安全法律责任的认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要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组织派出所、交通等部门人员,经常性开展联合行动执法,严厉打击“六大交通陋习”和“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三要创新方法,多措并举。通过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使群众直观了解不按交通规则出行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对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强化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预防、及时劝导。

cd48d010265c731a060ab20622c44afa.jpg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