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西峪文艺活动展新貌 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9-07-12 15:17:59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7月11日上午,西峪村文化广场锣鼓震天、人声鼎沸,第二届西峪村村民运动会暨2019年消夏文艺活动正在进行。村民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展现了西峪村新风貌、新气象。这仅仅是东姚镇近年来繁荣农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的一个缩影。

一阵热情洋溢的威风锣鼓和秧歌表演后,支书薛买吉首先向村民汇报了近年来西峪村的建设情况。这几年,在西峪村两委班子的领导和第一书记的支持下,西峪村共争取资金100余万元,进行了村委会大院整修、水管治漏、道路硬化、垃圾清运等工作,并在村道两旁植树2800余棵,绿化美化了村庄。如今的西峪村,路面平整、街道干净、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处处洋溢着乡村振兴的生机与活力。

“这次文艺活动是在支村两委的精心策划和积极准备下开展的,目的在于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同谋西峪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张学良高兴地说。“西峪村这两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得益于班子团结、甘于奉献,希望通过这次文艺活动,能够活跃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感受到支村两委积极改变西峪村面貌的决心”,区长郭士贤说起西峪村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喜悦。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威风锣鼓、秧歌表演、拔河、跳绳……男女老少齐上阵,文化广场不断传出阵阵欢快的笑声。文艺活动结束之后,又组织了尊老敬老团圆饭,年轻人争先恐后地为老人端上可口的饭菜,递上香甜的西瓜。看着眼前一片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支书薛买吉激动地说:“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主力军。相信西峪村在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能越过越红火,定能实现‘村容村貌一片好,家家户户万事兴’的‘西峪梦’!”

通过这次消夏文艺活动,在西峪村进一步倡导了文明新风尚,宣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文化,传递了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乡村的正能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