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镇齐家村 香椿熏香村

  发布日期:2017-10-20 23:23:45   我有话说

齐家村位于安阳、鹤壁、林州三地交界处,四面高山环绕,除了干燥的黄土地,还有肥沃的红土和黑土,独特的土质造就了齐家香椿独特的香味儿。因此,齐家香椿被誉为“树上人参”。

在盘山路上转了20多个弯,才来到这座藏在山窝里的小山村。田地里、沟岸旁、山上崖下、房前屋后,到处是高高低低的香椿树,最大的一棵一人合抱不住,茂盛时冠如华盖。村里在户人口有200余人,只有不到50人常住,大部分是留守老人。除了荒山、荒坡上的香椿树,80%以上耕地都种香椿树。

齐家村的香椿历史悠久,相传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就是皇家贡品。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齐家村的香椿也曾被御封过。尽管没有文字记载,但在村里一座叫三教堂的庙里,清朝康熙、乾隆、道光、光绪年间修建的4块石碑上,斑驳的文字记录了重修三教堂的经过,最早重修三教堂的碑记是康熙59年(1721)距今已近300年,印证了这座小山村颇有历史。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