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镇东沟等九个村遭受大风大雨冰雹灾害

  发布日期:2015-09-01 21:38:14   来源:安阳新闻网   我有话说

“看着大风、冰雹将自家辛辛苦苦种的玉米、高粱刮倒砸倒,全家人当时都懵了。镇领导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察看灾情,我们开展生产自救的底气更足了。”8月31日,站在自家受灾的地头,东沟村村民赵拴成告诉记者。

8月31日16时40分左右,东姚镇东沟、早阳岗、陈仓沟、白象井、芬草峪、南沟、南岗、辛村、洪河9个村遭受大雨、冰雹、大风灾害。大雨、冰雹、大风持续时间达10分钟左右。致使蔬菜、玉米、谷子、大豆、红薯、棉花、果树等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据初步统计,玉米受灾面积12000余亩;谷子、大豆受灾面积8000余亩;果树受灾面积1500余亩。预计直接经济损失120万余元。

灾情发生后,东姚镇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到受灾村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灾情,核查评估农作物损失程度,在做好灾情统计上报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同时又专门召开会议,要求防汛人员加强防汛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手机都要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预警,能在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各村及广大群众,为及时采取防御措施赢得时间。还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及早采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取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目前,受灾村群众情绪稳定,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