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镇“大绿化”系列报导〡春风十里绿“长廊”

  发布日期:2019-03-06 08:11:29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开春以来,东姚镇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落实在具体实践中,干字当头,夯实作风,高质量打造“绿色廊道”,不断提升城镇形象,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轰隆”一声响,老里沟村边的违规建筑轰然倒塌。伴随着省道翟阳线第一家违规建筑的拆除,东姚镇“绿色廊道”绿化工程进入高潮。

“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终于啃下了拆迁这块硬骨头。今天夜里2:30,我和村长、监委会成员等人准时出发去山东采购冬桃树苗,争取一天赶回来,不能误时太长耽误了进度。”去年新上任的老里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朝周一边指挥着拆迁工作,一边安排第二天任务,信心满怀、踌躇满志。

“借着全镇廊道绿化工程,我们计划在这里建设一个占地约3000平米的‘北巷口视角绿荫广场’,既为北巷口村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又为全镇廊道绿化工程增光添彩。”一大早,北巷口村包区领导闫红亮就赶到施工现场指导工作。“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绝不能因俺村任务大而影响全镇进度。”北巷口村支部书记郝会生脚上沾满了泥土,声音里透露着坚定。

“这边再挖深一点,那边坡度再大一点,这片空地种草,那片空地植树,再做几个微地形,看起来美观大方。俺李家湾村廊道绿化路线虽长,但标准必须高,力争打造成亮点。”李家湾村支书李山吉一边跑前跑后地指挥,一边气喘吁吁地比划着。

阳线贯穿李家厂村,路边杂物相对较多,晚上清理到深夜;合顺厂村两侧杨树较多,砍伐工作马不停蹄;大庄、玉崇村放线刨坑,热火朝天;东姚、马平率先行动,已植树2万余棵……

东姚镇“绿化廊道”工程,涉及翟阳线东姚段、东滴线东姚段沿线12个村,总长度约20公里,规划占地面积700余亩。廊道两侧20米范围内,规划栽植2排女贞、4排柳树,竖看成列、横看成行,形成一条“绿色长廊”。在廊道两侧村旁、路口等重要节点处,增加绿化宽度,因地就势做微地形处理,栽树植绿,点缀一些景观石等,形成“廊道景点”。

“绿色廊道”是东姚生态环境的展示长廊,直接体现着东姚整体形象,直观展示着东姚国土绿化成果,就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镇党委书记王建富强调:一要夯实作风,主动作为。发扬吃苦耐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红旗渠精神,干字当头、主动作为,眼里有活、苦干实干,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加快推进,确保质量。抢抓有利时机,拆迁清表、平整地块、定点放线、刨坑植树以及后期浇水刷白等各项管护工作齐头并进,加快推进;同时,提高标准,把活儿做细做实,确保一次成活、一年成景。三要强化责任,协调推进。班子成员、各区区长一天一碰头、一天一汇报,综合研判实际问题,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统筹协调,挂图作战,合力攻坚,确保3月20日前完成绿化任务的50%以上。四要节俭。要正确选配和合理利用机械,不窝工不浪费;同时,各村要充分利用镇区升级改造移除的红叶李、法国梧桐等树木,合理栽植在廊道两侧、村内村外,一树成景,步步为景。

目前,廊道绿化工程已出动铲车、挖坑机等机械120余台次,出动人力2000余人次,清理、平整土地200余亩,栽植女贞、白蜡等树1.2万余棵。拆迁清表、场地平整、刨坑植树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