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主动出击治污染 齐心协力守蓝天

  发布日期:2016-09-18 08:09:14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9月16日下午,东姚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安阳市、林州市环保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东姚镇环保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会上,镇长吕玉明强调要严格落实安阳市、林州市环保紧急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主动出击,严厉打击一切环保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我镇环境质量,坚决守护好蓝天碧水。一是对于污染企业,依法关停一批砖瓦、煤炭、采沙采石、养殖等污染企业,要求连夜作战,9月17日前一律强制断电,确保整治到位;二是对于污染围城现象,要求定时散水,物料全覆盖,确保“四无一净”,即无扬尘、无垃圾、无污染、无烟火,视线范围“一眼净”;三是对于禁烧工作,要造氛围,广播、横幅、墙体标语、宣传页等齐上阵,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禁烧工作中;要有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在关键点设置瞭望点,24小时值守,中午1:00、晚上9:00两点名,确保一旦有情况立即发现及时处理,同时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疏堵结合,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秸秆收储和综合利用;要强督查,成立督查组,对镇村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高密度、全天候督查,确保全镇三秋期间不冐一处烟。

党委书记张学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主动工作。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造福百姓,赢得民心的工程,时间长任务重形式严峻,要长期不懈、坚持付出努力工作,要打主动仗,短期内提高我镇的环境卫生质量;二要严格标准,突出重点。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标准,以镇区、主干道两侧为重点,辐射到全镇39个行政村;以小型养殖户、采石采沙企业为重点,扩展到全镇所有企业,切实抓好抓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要强化责任,严格问责。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三大班子领导包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制度,强化监管,压实责任,严格问责。督查组每天督查通报,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包区领导、区长停职检查、村支书就地免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