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任村后峪村灾后自救重建侧记

  发布日期:2016-07-27 08:15:24   来源:古镇任村   我有话说
       烈日当空,酷暑难耐。田间地头,山坡渠岸,机械平地,人工清淤,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后峪村,因象鼻山而闻名的古村落,如今房塌路陷,河堤毁损,满目疮痍。

当务之急,路要修通

通向后峪的3公里道路,洪水过后,荡然无存,物资运送不进去,修建一条道路成为迫切需要。说干就干,镇村合力打通生命通道。施工前期,道路不通,镇村干部就徒步五六里地,靠肩挑背驮运送物资;连日来,五六辆挖机同时作业,疏通河道,遇河搭桥,平地清淤,最终25日修通了前往后峪的道路;

吃水用电,一样不能少

饮水管道全部冲毁,村民吃水成了问题,这个难题萦绕在镇村干部心中,缺引水管道,镇里负责协调,拉来各种型号引水管;缺专业人员,水利站干部,冒着酷暑,亲自动手,帮助村民铺设安装,时至26日上午,后峪三个自然村全部通水;为保证村民用电,电力部门拉来变压器,送来电线,顶着烈日,与时间赛跑,栽电杆,架电线,于26日下午提前完成通电任务。

爱心润山村

大量房屋被水冲毁,受灾群众无房可住,党委政府想办法,集中安置在后峪村委会大院,每天送来米、面、食用油、方便面、纯净水等用品,满足受灾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这几天,在后峪村,经常可以见到市疾控中心和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他们深入每一户村民家中,宣传灾后防疫知识,对家中旱井实施消毒除菌,防治灾后疫情发生。

爱心顺风车、明和公司等社会爱心团体,也给予后峪很大帮助,送来的不仅是救助物资,更是灾后自救重建的信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冲毁了家园,但冲不散人心;后峪村正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目前民生活暂时得到了保障,恢复正常还要一段时间,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帮助下,后峪一定能度过难关,取得抗洪救灾大胜利,重建美丽家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