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东姚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21 23:30:09   我有话说

7月19日,东姚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后,全镇交通、供电、水利、通讯设施及百姓财产、农作物等遭到严重破坏,损失惨重。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书记张学昌地头查灾情

连夜召开领导班子紧急会议布置工作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组 织人员对老房危房、水库池塘、地质灾害易发地、路段隐患进行集中排查。要求必须对仍居住在危房中的个别群众强制转移;在危险路段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并及时 组织抢修;密切关注大小水库池塘渗漏情况,适时排水达安全水位,严禁群众靠近库塘,同时必须明确一名责任人全天候负责看管,预防洪灾次生灾害事故发生。

二是抓好灾情统计工作。各包区领导和包村干部迅速深入各受灾点和受灾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全面真实上报。

三是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协调电力、通讯等部门全力抢修电力和通讯设备,保障群众基本用电和通讯畅通;指导并组织农民抢修水利设施、交通、尽力恢复水毁农田,把灾情降到最低限度。组织群众对道路、房前屋后的垃圾、淤泥、杂物等进行清理整治,力争早日恢复灾前干净整洁面貌。

四是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全力做好洪灾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带着真情实感做好群众的安置安抚工作,鼓励群众用积极的态度应对困难,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确保东姚大局稳定。

目前,东姚镇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投入到洪灾后的生产自救工作当中,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镇村干部齐上阵清理道路

池塘排水

各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