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气象防灾减灾培训走进任村

  发布日期:2016-01-14 08:43:37   来源:任宣   我有话说
       1月12日上午,林州市气象局在任村镇举办了一次针对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班。三大班子、包村干部、各村支书等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林州市气象局局长秦立宪围绕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布、气象灾情收集上报、任村镇气象灾害的特点,并结合近年来森林火灾、汛期山洪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河南省科学院物理应用研究所为各村发放气象灾害预警设备,并现场演示设备如何操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将和气象预警大喇叭共同构成了农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双保险”体系。当气象协理员或气象信息员收到气象灾害预警时,可在第一时间通过大喇叭和其他途径向村民传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农村气象信息员对气象工作的了解,提高他们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促进气象信息员做好气象预警信息传播、气象灾情收集上报和气象服务意见反馈等工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