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东姚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稳步拉动经济增长

  发布日期:2015-11-06 16:54:43   来源:林州信息   我有话说

今年以来,东姚镇在深入推进“四大功能区”建设的基础之上,加快项目推进,稳步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增长。截止10月份,该镇国民生产总值完成1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亿元,财政收入完成3020万元。

因地制宜发展重点项目。东姚镇把重点项目作为产业支撑和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了大项目办,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一线,服务项目建设,并围绕“四大功能区”创优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了项目的快速发展。今年共有市定重点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3.8亿元。其中投资1.1亿元的兴通达建材公司占地30余亩,年产石材40万方,累计完成投资8500万元。土建、机井、电力、和设备安装基本到位,新增环保投资12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涉石行业样板企业,带动就业300余人,年产值1亿元,贡献地方财政税收500万元。

总投资2000万欧元的中法合资科普利信新大种猪项目,占地面积350余亩,已完成12栋猪舍和办公楼建设,具备先进的自动饲喂系统、自动刮粪系统、湿帘降温系统、弥散通风系统,并配备建设有机肥制作系统,等于把法国的农场搬到了林州,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核心育种基地。

积极稳妥推进民生项目。为进一步改善民生,该镇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型项目,在农业水利、道路城建、城镇美化亮化等项目上力求突破,美丽东姚、生态东姚新格局初步形成。创业提灌站应急引水工程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现正在对2万余米渠道进行清淤、垒砌和套打;镇区南环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成总长3公里、宽14米的东姚南环,从而建成东姚四环道路,拉大镇区框架。同时还将投资200万元对东滴线大庄段5公里道路进行技改;郑州银行项目已入驻我市春晖广场,目前进入装修扫尾阶段,可满足多元化农村金融需求;辖区美化亮化程计划投资180万元在葛嘴路和翟阳路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建成LED灯400余盏,同时还将投资100余万元建成行政广场和街心花园。

全面引进开发科技项目。该镇以科技为引领,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观光环保、生态绿色、新能源发电等高科技新项目相继落户东姚。总投资2.5亿元的旭姚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立项手续,正式落户石大沟、长沙村,共计开发山坡面积750余亩,水保,环评、电力接入方案正在进行,有望明年5月开工建设;投资1.5亿元的6兆瓦光伏农业观光项目,发改委已立项,争取明年建成投产并网。同时,东姚镇还将认真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污染少、效益好的项目,力争列入全市项目盘。( 李鹏 崔玉荣 索振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