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任村镇:安阳市政协一行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6 08:05:36   来源:林州信息   作者:尤瑞锋、武世杰   我有话说
      11月4日,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宋建生带领调研组到任村镇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任村村、南丰村,在了解到任村的悠久历史和红色文化后,宋建生对任村镇的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做出了肯定。他指出,任村镇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镇辖区内有分水苑、青年洞两大景点,依托红旗渠景区的客流量,发展乡村旅游大有可为。他还强调,古建筑是先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加大对古建筑的保护力度,同时这些古建筑在革命时代发挥过重要作用,要把古建筑与红色文化元素高度契合,打造独树一帜的旅游景点。

      今年以来,任村镇把发展旅游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依托林州市被确定为“省乡村旅游示范县”这一良好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形成了“一古、一广、一红、一绿”的发展思路,即保护任村的古建筑,继续扩大传统村落的申报范围,传承任村的红色文化,突出打造生态任村,整合全镇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把资源用好、用活、用出效益来。形成了传统村落推动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又促进传统保护的良好互促局面。(尤瑞锋、武世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