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林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入

  发布日期:2015-07-28 09:44:04   来源:林州信息   我有话说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桂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稳步推进镇村统筹发展,力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绿化上做文章。一是该镇在绿化提升建设中,突出镇村驻地绿化,房前屋后修建简易花池,宜菜则菜、宜花则花。二是加快绿色通道建设,对省道壶台线,县道林三线实施全覆盖绿化、大体量增绿。除主要道路两侧栽植绿化树木外,镇村大街小巷、广场、庭院也要能绿尽绿,实现镇在绿中、村在林中。三是打造村级绿化小广场,目前已成功建成元家庄精品小广场,并深受群众好评,另有10个村正在规划建设。四是大手笔规划占地20000多平米的淅滨园,已经过多方论证,目前省设计院正在进行详细设计。

亮化上增亮点。一是对壶台线、林三线桂林境内道路两侧安装太阳能光伏路灯,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二是镇区小广场安装圆形景观大灯,大力方便群众夜间活动娱乐。下一步,该镇根据本镇的实际情况,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方论证,实施乡村道路亮化工程,资金由争取上级支持、镇财政出资和村里自筹三部分共同承担,将亮化工程向纵深发展,逐步让桂林镇的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都亮起来,彻底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净化上谋新篇。一是建立环卫队伍,确保主要街道全天候有人看护。二是投资28万元,购置移动垃圾箱40个替换垃圾池。三是各行政村设立建筑垃圾填埋场,全镇设立两个生活垃圾填埋场,要求每个家庭购买1个垃圾桶,建立健全“户集、村收、镇运”的垃圾处理网络,从源头杜绝垃圾乱倒现象,从根本上达到“净化”目的。下一步,该镇的净化工作将向纵深转移,在保证“外在美”的同时重点打造“内在美”,对村内街道、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理,全面彰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新风貌。

硬化上再发力。截至目前,今年共硬化水泥道路11000余米,全面实现道路村村通,确保群众平时出行不发愁,雨天走路不粘泥。在此基础上,道路建设重点转向村内的大街小巷。目前南马巷村正在平整路基,张街村路基已平整好,等天然气管线铺装好后一并硬化,另有5个村正在积极规划,争取年内实现硬化。

村村优美,家家和谐,人人幸福,处处生辉的美好愿景已成为桂林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