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50余任村籍在外人士清明回乡话发展

  发布日期:2014-04-11 10:22:28   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春风拂大地,感恩故乡情。清明节期间,任村籍在外 “儿女”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乡祭拜先祖,之后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任村发展大计。
4月5日上午,任村村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祭拜过先祖的50余位任村籍在外人士齐聚这里,参加由该村举办的座谈会。
“在座的各位乡亲都是从任村走出去的精英,见多识广,信息灵通。但由于平时远离家乡,工作繁忙,大家很少能够聚集在一起说说话。今天利用清明这个时节, 把大家请到一块儿,就是想听听你们对任村支村两委的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借计发展,请大家畅所欲言。”任村村委会主任张广平亲切的一席话,拉近了大 家的距离。
“这些年来,我虽然身处异乡,但心怀故土。今年回来走了走,看了看,任村的面貌和我记忆中的不一样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逾古稀的退伍军人彭胡拴先生一番感慨,道出了在座的各位人士的心声。
“过去清明节大家都是各自回家祭祖,今年村里搭建起这个平台,让大家见见面,说说话,既联络了感情,又可以畅谈家乡的发展,比简单的祭祖更有意义。”每年清明节都要从郑州赶回老家为父亲扫墓的张秋英女士激动地说。
“任村地处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在外工作的人一定会宣传任村,推介家乡。下一步,希望家乡能在拥有的资源优势上多做文章。如果有合适的项目,我们一定会回乡投资创业,助力任村发展。”在太原工作的陈文强说出了年轻人对家乡的深情。
“今年回来,感受最大的就是任村强劲的发展势头。”“就拿民生工程来说,村里为老百姓安装了天然气,硬化了主要街道,现在正在全力以赴支持东南公路的建 设。这些举措都让任村的老百姓尝到了甜头,享到了实惠。”“任村既有关爷庙、昊天观、翰林院等文物古迹,也有小洋楼、大马路及整齐的路灯,这是一个古老建 筑和现代生活融合的地方,我为生在任村、熟悉任村感到自豪!”苏琦书、成士林等在我市市区工作的几位人士对于任村近年来发展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 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任村的历史,侃任村的未来。
“盛世修志。任村现在已经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再加上这里人杰地灵,历史文化积淀厚 重,编纂一部高质量、高水平的《任村志》就显得尤为必要。今年,村里将投资15万元编纂《任村志》,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从这本志书中了解任村的历史变迁,不 忘先辈的辛勤付出。”当任村党支部书记张春德说到今年任村的重点工作时,大家纷纷表示,会为《任村志》的编纂工作加油助力,并期待这本志书早日完稿复 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