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桂林镇:力推坡地经济 争创林果之乡

  发布日期:2013-09-10 23:45:17   来源:红旗渠网   作者:辛靖宇   我有话说
  连日来,桂林镇分批组织各村两委干部、林果种植户和党员群众代表共230余人实地参观了该镇王街村核桃园和桂林村晚秋黄梨示范基地。
王街村核桃园始建于2003年,占地50余亩,亩产经济效益可达6000余元。虽然今年受春季冻雨影响减产严重,但尝到了种植核桃甜头的李玉江依然信心十足,极力鼓励前来参观的群众发展林果类经济作物,并表示愿意在核桃管理技术上与大家共同学习提高。
在桂林村晚秋黄梨示范基地,69岁的郭祖文脸上洋溢着掩不住的笑容。他从2010年开始种植晚秋黄梨,到现在共发展了30余亩,并已开始挂果。面对围观的干部群众,老郭自豪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到武陟学习取经,成功改变了老伴的观念,回来后就“刨李种梨”,并尝试间作紫薯等林下作物的历程。现场有人问到经济效益怎么样?老郭娓娓道来,为大家算了一笔细账:每亩可栽种170棵,进入丰产期后每棵可收70余斤,每斤售价5元,刨去各项开支,每亩纯收入在5万元以上。听了老郭的介绍,在场的群众从犹豫到震惊到感叹到羡慕又到心动,当即有人表达了发展意愿,拉着老郭问长问短。一位前来参观的种植户感叹地说:“观念一新,万两黄金啊!”
该镇主要领导就地进行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市长王军在9月4日调研晚秋黄梨项目时的讲话精神,讲述了该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坡地经济,打造花果之乡的规划,要求两委干部及时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发动群众转变思想,灵活采用土地流转大户承包和合作社经营模式,围绕坡地做文章,发展林果求效益,力争用2-3年的时间成功打造“花果之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