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采桑修路齐上阵 助力奔小康

  发布日期:2020-06-08 08:45:05   来源:美丽采桑   我有话说
        连日来,在王家庄村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压实路面,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王家庄村为改善群众出行,正在进行村庄道路硬化。

 

王家庄村位于采桑镇西南部,距镇政府9.4公里,全村辖3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有农户320户。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农村的道路问题关系重大,小到影响农民出行,大到影响农村经济发展。裂缝、坑槽、松散、沉陷、道路过窄等问题是王家庄村入村道路一直以来的老问题。落后的交通,不能满足群众出行要求,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既阻碍了王家庄村的发展,也成了村里人奔小康的“拦路虎”,修路成了这几年村里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但因资金短缺、路面狭窄等问题,修路也成为了村里的头等“愁事”。

今年,王家庄村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干部的齐心努力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一条通向未来的富裕路、小康路、幸福路终于开工了。

“2020年5月通过招标,投资近50万元对道路进行拓宽硬化。现在修的这条路,宽5米,厚20厘米,可结实了。这次修路村里受益人口1113人。路修的顺畅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了,我们村干部的心里亮堂了。”村支书王存周说。

“以前我们这儿的路窄,遇到下雨的时候,都是积水。现在这条路眼看马上就修好了,路也宽了,现在村里好多家庭都买了车,想去哪儿说走就走,很方便。”王家庄村村民万香梅说。

这条长900余米、宽6米的水泥路的施工,大大改善了王家庄村道路交通条件,彻底改变了王家庄村道路不畅通的面貌,为村民出行和运输提供便利,促进了村经济蓬勃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美丽采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