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采桑镇:一个充满希望的小山村——六家峪

  发布日期:2019-04-26 11:37:29   来源:美丽采桑   我有话说
         我们赶到原六家峪村小学的时候,看到院子里支村两委几个人正在制作水泥花盆,和好水泥,支好模型,然后再往模型里填水泥,凝固一天后,就可以去掉模型,完成制作。在现场还摆着十几个制作好的水泥花盆,有大的,有小的,成型的花盆像古鼎的上部分,外壁分别嵌有四个“福”字,上宽下窄,端庄秀气,非常巧妙。驻村第一书记王国利笑着说:“我们为了节省资金,支村两委干部自己动手,专门买了花盆模型,制作水泥花盆,将来入村道路两侧及沿路农户的家门口,都要摆放花盆,栽上花木,进一步美化靓化我们村的环境。”

 


六家峪村位于采桑镇最东部,地处偏僻,全村有890口人,原为省级贫困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53人,现已全部脱贫,该村于2017年顺利摘帽,全村主要收入来源依靠外出务工。近年来,支村两委团结奋进,认真谋划,真抓实干,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踏踏实实为民办事,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入村1.5公里的道路完成了铺油,宽敞平坦,进村道路两旁的土岸用石头垒砌,并勾缝描白,古朴大方,岸上用竹子编的栅栏里种植着花木,整洁有序,充满着浓浓的乡土味。

在驻村第一书记王国利的带领下,小编们前往该村合作社。六家峪合作社由村民郭建军经营,流转土地220余亩,种植核桃树80亩,苗圃100亩,栽种有其他经济果木20亩。在苗圃基地,我们看到地里栽种有大叶女贞、樱花、红叶梨、法国梧桐等树木,负责人郭建军介绍说:“现在的苗木直径有4—5厘米,市场上需要的大多直径在8—10厘米,还需要再长3年左右才能出售。目前正在核桃树和苗圃基地内间种商薯19号和西瓜红等优质品种红薯,每天插秧4—5亩,计划20天完成。”在树木之间,20多个村民正在插秧,有的浇水,有的插秧,有的掩埋,干得热火朝天,驻村第一书记王国利和村支部书记郭德生也带头参加到劳动中来,用行动支持合作社的工作。

郭德生告诉小编,合作社对村里的扶贫工作支持很大,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11人签订了务工协议,还带动30余村民实现了就业。务工人员每人每天40元,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而且合作社的纯利润的20%也要留给村集体使用,从而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正在劳动的双手还沾着泥的贫困户陈竹梅高兴得说道:“我在合作社做活,守着家门口就能挣钱,还不耽误自己干其他活,去哪儿找这好事。”“村里也正在协调,占用闲置的学校场地,计划投资20余万元办一个红薯深加工厂,把收获的红薯做成粉条、粉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使六家峪的农产品走出山村,走向城市。”驻村第一书记王国利接着说道。

如今,六家峪村充满了浓浓的田园气息,我们看到了一个胸有成竹、善于谋划的驻村第一书记,一个团结向上、努力实干的支村两委班子,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六家峪的明天将充满希望,人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美丽采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