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合涧镇:洪谷牡丹香满园

  发布日期:2020-04-18 11:27:26   我有话说
 在洪谷大道东段路南,有一个牡丹园。4月14日上午,牡丹园内,红黄紫绿白各色牡丹竞相开放,花开正艳;小蜜蜂正在花间嗡嗡地采蜜……

三名农村妇女正用特制的工具,在花间锄地。来自山东菏泽的技术员小陈,正在指导牡丹管理。他给我们介绍了牡丹园的发展和下步打算。

去年6月,河南洪谷山牡丹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流转土地150亩;去年10月中旬,开始种植牡丹和芍药;去年年底,牡丹开始销售到广西海南和河北石家庄等地。

牡丹园内,牡丹芍药品种多。从荷兰、日本引进黑牡丹、绿牡丹、黄牡丹等改良品种。截至目前,园内共有270种牡丹159000棵。还有芍药56个品种140000棵。

两个大型塑料暖棚,分外引人注目。小陈说:“这两个大棚去年冬天立了大功。用了德国锅炉,天然气取暖,配上20来个大空调。保证了牡丹春节期间上市,为反季销售奠定了坚实基础。”

牡丹销售实现开门红。共销售牡丹5000盆。普通的牡丹,400元一盆;12朵的牡丹,价格高达1000元。

牡丹园建成后,当地1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

谈起下步打算,小陈说:“牡丹园还将增添高端月季、玫瑰、菊花、海棠等花卉产品,打造规模化花卉培育基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