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合涧镇木纂村墙体彩绘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7-04-18 12:00:23   来源:安阳文明网   我有话说

走进林州市合涧镇木纂村主街道,一幅幅精美的彩绘宣传墙画格外引人注目,村规民约、孝信礼仪、保护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彩绘宣传画吸引着村民的眼球,彩绘墙前经常围满驻足观看的村民,“乍一听保护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觉遥远深奥,但是通过形象生动的彩绘宣传墙画,咱们老百姓更容易理解和接受,这彩绘宣传文化墙成了咱老百姓身边党的政策的宣讲员。”木纂村支部书记郭民立深有感触地说。

扮靓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开展以来,木纂村以“美丽乡村”“村规民约”“孝信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创建“党建示范村”为契机,从绘画风格、村民生活上进行考虑和设计,倾听村民建议并完善画面内容,使文化墙更接地气、更贴近民生。从清理街道,到粉刷墙面,几天时间,村容村貌变了大样。据悉,这次墙体彩绘总投入近3万元,目前已基本完工。

扮靓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乡村

绘制“文化墙”,展现“环境美”,已成为助力合涧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美丽”举措。目前东山底、豆村、郭家园、稳政、王家、大付街等村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面面丰富多彩的“文化墙”画出了文明、和谐,熏陶着群众,扮靓了乡村。

说到“文化墙”助推美丽乡村的下一步打算,合涧镇党委书记杨军毅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铺开,合涧镇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实宣传内容,丰富表现形式,真正使彩绘文化墙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文化阵地,达到让墙壁会‘说话’、让文化教育人的目的,让我们的美丽乡村越来越有文化味,越来越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