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南牛“薯”王争霸赛 选手百姓笑开颜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8-27 19:29:52   作者:冬雪、小付   我有话说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又到了一年丰收季,2017年8月27日,由林州市姚村镇政府、南牛村海青家庭农场主办、乡邻农果承办的第一届“薯”王争霸赛在一阵锣鼓喧天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市区、四邻的乡村纷涌而至,很多来自安阳、鹤壁等朋友通过朋友圈看到了薯王争霸赛的消息也带着孩子和家人驱车前来。(冬雪、小付)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报名参赛选手争先恐后开始在事先准备好的红薯垄前甩开膀子挖起来,选手时不时看看自己旁边的选手是否超越了自己,惹的围观的观众在给选手呐喊助威时,忍不住哈哈大笑。


 本次比赛,以家庭为单位报名,每个家庭参赛区域为一垄,一垄5米,当日所刨单个最重的“薯王”。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来林州旅游的山西太原杨林海先生以重3.14斤的红薯夺得“薯王”,我市杨文富家庭和魏子超家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薯王”被以380元的价格当场拍卖。


“我是来自山西省太原市的一位游客,本来是来林州旅游,在朋友圈得到薯王争霸赛的消息后,便放弃了景区游玩,毅然参加了“薯”王争霸赛,人家都说付出就有回报,我非常幸运的成了这次大赛的第一名,获得了本届“薯”王的称号,并获得了一千元现金大奖。”获得“薯”王称号的第一名说道。


“今天趁着暑假最后一个周末带着孩子出来,让孩子体验一把田园乐趣,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更期盼能把“薯”王抱回家。”来自一位安阳的游客说道。

       “万万没有想到,俺们也能上电视,这次活动还有网络直播,有朋友说从手机上的视频中都看到俺了,信息真是越来越方便快捷。”来自周边的村民王女士说道。

颁发完“薯”王大奖,到压轴拍卖薯王的环节,底价100元的起拍价激起了现场群众的兴趣,在经过几次角逐后,“薯”王被姚村镇南牛村村民宋海建以380元的价格拍走。

这是我们南牛村第一次“薯”王争霸赛的“薯”王,我一定要拍到,我们村以后会依托有机种植,开展更多的活动,一来让大家能够体验到田园生活,享受到田园风光,二来还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吃到更健康的绿色食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