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年轻人卖杏有绝招,手工加工罐头,带动周边杏园

「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30 08:09:33   作者:小付   我有话说
       5月27日,在太行山下的豫北地区林州市庙荒村内,几位年轻人正在自己加工罐头,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原来,又到一年一度的杏成熟季,几个年轻人提前做准备,利用加工罐头的理念来带动村子周边十几个果园上百亩的大杏的销售。

还别说,此消息在网上一发出去后,越来越多的游客带着孩子亲临现场,加入自己采摘参与手工加工罐头的行列,罐头也可以回头送人。

“自己做罐头更放心!可以把有杂质的挑选出去,清洗好几遍,切开,还可以体会自己加工的乐趣。”一个旅游者说道。

做罐头需要按照一定比列熬制好糖水,这里750ml的瓶子里能装1斤杏,最后做好之后有一斤半的重量。

杏和糖水装到瓶子里后,放置到锅中,随后用热气蒸罐头大概5分钟。

当然瓶子都需要事先消毒,确保密封性!

出炉,温度比较高,静置散温,罐头就这样做成了。“现在市场价一斤杏在2~3元左右,经过罐头加工一斤杏,一瓶罐头能卖到10元,而且还可以保证质量。

杏的成熟期也就20天左右,现在每天来果园采摘人也越来越多,我们也已经开始准备批量做定制罐头,而且罐头的销路已有不少商家联系,面对卖杏难问题,我们有信心!”乡邻农果的领头人说道。最后,对于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