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重磅:林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

「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13 10:43:44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任我行   我有话说

如果有外地人问你:

林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

估计我们很难有一个全面的答案,

现在好了,如果再有人问你,

就把这条微信“甩”给他就够了!

林州,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 一座禀赋独特的旅游之城,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一座交通便捷的开放之城,正以坦荡的胸怀和海纳百川的气魄,盛邀八方客商齐聚林州,共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林州,是一座精神之城,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 在上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苦战10年,开凿了1500公里长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红旗渠精神成为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齐名的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林州还是“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是全国供销系统的一面红旗——“扁担精神”的发祥地。

林州是一座 世界人文山水城市。 人工天河红旗渠、百里画廊太行大峡谷、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天开图画黄华山、北雄风光天平山、文物宝谷洪谷山、神州初庙柏尖山、北国江南万泉湖和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

林州市景色优美、名胜众多,境内的林虑山群峰秀拔、峭壁险峻、林木葱郁、飞瀑流泉、景罕物奇,为世所称,是北雄风光最胜处,号称八百里太行之魂,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更有千古之谜猪叫石、三伏酷暑结冰的冰冰背、三九严寒桃花开的桃花谷、黄华流水颠倒颠的黄华山等自然奇观。

林州是一座文明之城。 先后被评为最美中国·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 、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城市、中国低碳生态示范市、国际生态休闲示范城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建筑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化模范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等,是全国最大的汽车配件生产基地、国家星火技术密集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县(市)。

林州,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 一方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热土,每个人、每个群体都能找到归属,找到平台。置身新时代,林州上下正高举红旗渠精神旗帜,进一步坚定林州自信,朴朴素素干事,扎扎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履职,积极投身共建共享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的宏伟实践。

林州是一座幸福宜居之城。 水在城中,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画中…… 壮美太行,诉说着红旗渠精神的传奇;青山绿水,映衬着林州人民幸福的笑脸。在这片幸福的宜居土地上,透过全域旅游和优质旅游的发展视角,林州正在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展示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的无穷魅力。

林州,是一座“会飞的城市”。 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被国际航协赞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飞行场地,曾多次承办FAI滑翔伞一类赛事(我国目前承办的级别最高的滑翔伞赛事)。受太行山与林州盆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势关系影响,气流迎崖而上,造就了开展滑翔运动的天然环境。

站在新时代,林州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精神立市”不动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爱林州网整理,图片源自朋友圈 )

为家乡点赞,为家乡代言

有没有震撼到您呢?

你认为林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

请留言告诉小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