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惊现“钟乳石”洞穴 非常精美令人叫绝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4-12 08:32:24   我有话说
         林州市合涧镇木纂村西起灯山附近发现了钟乳石,据吕先生说,钟乳石洞穴是在清明节前发现的,当时村民在垒岸,现场一辆勾机正在施工,瞬间塌下一个大窟隆,大约有四五米宽,随后几位村民进入洞内,发现规模较大、景色壮观、钟乳石保存较好的地下溶洞,洞口结满了形状各异的“钟乳石”,这些石头形状多似珊瑚状。

珊瑚状钟乳石


考察队工作人员在整理钟乳石


这块形状似人的五根手指


三山聚义

晶莹剔透形似珍珠宝塔


起灯山来历:

起灯山在合涧镇木篡村村西,被村里人称为小西坡。从前,木篡村有位老奶奶十分信佛,在宝岩寺开凿石窟后,经常一人到山上拜佛。由于山高路远,她常常天不明出发,夜晚才能回来。一次,由于道路崎岖难行,下山途中崴了脚。但伤没好,她就又拄着拐杖上山了。


佛感念老奶奶的虔诚之心,在老奶奶天不明上山时,派出童男童女提神灯护送她。老奶奶死后,被葬于小西坡,被菩萨点化成仙。

成仙后的老奶奶依然经常到宝岩寺拜佛,只是不在走路,而改成了空中飞行,两侧童男童女提神灯护送。人们看不见老奶奶,只能看见神灯从小西坡起飞,慢慢悠悠向西飞,落到山顶的宝岩寺,所以起灯的小西坡被改成起灯山,落灯的宝岩寺被改成了金灯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