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在原康,你不曾想到的热闹

  发布日期:2016-08-01 10:59:44   我有话说

暑上伏后,就是真的进入一年里最热的季节了,白天人们一般都不愿出门,猫在家里、躲在树荫下或是搭个凉棚三五个人凑在一起打牌,生怕被这7月的烈日晒着。然而一到傍晚,工作了一天的太阳公公总算下班了,那些白日里积蓄了一天能量的人,总算可以出来透透风了,然而那里去呢,这成了个问题。

没灯的地方不敢去,人少的地方不想去,往市区里跑不是人人都能去,适合咱乡下老百姓夏日纳凉的地方,还真不是很多。住在市里,群众到了晚上可以到红旗渠广场、人民广场、人民公园、龙头山公园,转转、走走、坐坐、登登山、跳跳舞、带着孩子、散散步。

在原康,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呢,告诉你,还真有,并且已经好几年了。

阳历进入五月,只要天气好,夜幕降临,在原康通往柏尖山的公路上,你就会看到好多人,好多人,真的好多人,有开汽车的、有开三轮车的、也有骑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的,更多的则是直接步行的人。他们三五成群,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亲戚、同学、朋友,然而更多的则是住在一块的邻居,亦或是走同一条胡同的街坊。这些人中只要有一个人这天有兴趣,就会把周围的人都叫上,有不想在家里待着的,有想出来看看热闹的,还要孩子在家叫着、嚷着要出去的。

总之,即便这天不想出门,也会被更多出门的理由覆盖,就这样,一个人,三个人,再到一群人,像个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就这样来到了柏尖山景区的迎山门广场。

在迎山门广场,还真的很凉快,由于地方开阔,以及原康70%的森林覆盖率,头上还顶了块河南省国土绿化模范乡镇这块金字招牌,再加上今年的雨水较多,所以在这地方呆的久了,还想加件衣服。

每个人来到这里,目的当然也不一样,有做儿童生意的:卖儿童玩具的小贩、开设儿童充气城堡老板,还有适合幼儿的充气沙滩,有做产品宣传的厂家,有卖烧烤的地摊,还有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婶。当然还会看到具有当地特色的露天KTV,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歌唱,不用在呼自已的唱功和五音,只要你想唱,就可以想唱就唱。

来到这里,最多的当然还是来纳凉,老百姓真的好伺候,只要有一块开阔的地方,平平的,有个座,晚上有灯,就够了,人们就会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丰富自已的文化生活。生意人做着自已的小本生意,小孩儿可以尽情的跑啊、跳啊,大人们聊一下自家生计和每年的新变化,这不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吗?原康,人气很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